4/12(六)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副「角膜塑形片」,使用到現在已將近一個月了,來發表一下心得~

82478.jpg  

我是去常去的 中原大學附近 新天地游泳池對面的眼科 「聯安眼科」諮詢的。

我已經在這家眼科看了快兩年了。

醫生人很好,很細心也很有耐心,有任何問題他都願意詳細解釋給你聽~

(而且醫生頗帥!我同學去了之後也這麼覺得 老爺請別打我,你才是最帥的噢!!)

 

 

其實以前我對角膜塑形片、硬式隱形眼鏡沒有概念,又聽我爸媽講說他們使用硬式隱形眼鏡的可怕經驗,說會破會痛很傷眼球等等,我就直覺地pass了。

直到現在,我不想再戴眼鏡,考慮要雷射手術時,經詢問醫師才知道除了雷射,還有角膜塑形片(又稱OK片)這個選擇。

一比較之下,我就決定配風險較小的OK片了~~

OK片就是晚上睡覺戴的硬式隱形眼鏡,睡前戴上,大約6-8小時起床摘掉,塑形完後的視力可能可以達到1.0

詳細OK片的介紹我就不多說啦~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~~

 

從小玩電玩殘害自己的眼睛到現在,兩眼近視550-570度,左眼閃光125度、右眼閃光200度

加上我有先天性的眼睛鼻子過敏,眼睛容易敏感不舒服。

醫生特別告知我,我使用OK片的效果可能會較慢才顯現出來,而且最後的結果也不一定可以到1.0

好ㄅ,但我還是要做!!我不想放棄這個希望(當然我家老爺也跟著我去配了~兩人同行較便宜喔@@)

我們是直接就下訂了,沒有配戴試戴片的。

 

第1天

到現場取片,護士們會教你如何清潔、保存(同時不斷提醒你清潔的重要性)、如何配戴及摘取。

試戴後給醫師看看,OK沒問題就取下,快樂的回家期待bed time的到來。

一開始戴時整個無敵笨手笨腳,搞了好久才熟悉SOP!囧

戴上去後,眼睛不至於一直流眼淚,但異物感很重,眼睛無法正常張開,只能微微張開往下看這樣。

趕緊睡覺去。

 

第2天

醫生要求不要取下OK片,也就是戴著OK片給醫生檢查。

搭火車又搭計程車的,總算是安全到達診所。

醫生說 OK片附著的位置很正很好~取下後去做一下視力檢測。

測量後,那天左眼度數大概400度、勉強0.1右眼度數450度、連0.1都看不到...

今天仍然戴眼鏡。

 

第3天-第7天

這一星期我幾乎天天跑診所(反正回診免錢阿!)

因為有眼睛不舒服(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啦...有時覺得刺刺的 酸酸的 痛痛的)

可能有點血絲,雖然還沒發炎,但醫生有開了消炎藥水給我,讓我每天按照三餐點。

另外因為我早上取片時,眼睛會乾,鏡片黏很牢,因此醫生特地開了條維他命A眼藥膏給我,

叮囑我晚上要戴OK片前,用眼藥膏擠一小小米粒在OK片裡,然後滴入舒潤液再配戴。

齁齁~~好方法好方法~~原來還有這樣呢XDD

 

而測量結果跟第一天差不多,頂多左眼可以看到0.2...

這週也只能戴著眼鏡,不然看不到(不戴眼鏡看不清楚,戴了也有點糊的狀態)

那時整個很緊張、想說不會吧?!我真這麼雖要戴這麼久?!... 只好再等再等....

 

p.s.唯一值得開心的是,從這週開始,明顯發現,拿下OK片後,我的眼睛晶亮晶亮的~比以前都還要好~也比較沒血絲、泛紅了!

 

第8天-14天

還是幾乎天天回診。

這週鏡片取下時,有特別感覺到眼睛上方肌肉痠痛(真的就是肌肉痠痛感...O__o)

眼球開始有壓迫感,壓迫到沒辦法直接入睡,要等幾分鐘後才睡得著。

而且視力雖然有進步,但感覺就是很散很糊,只好繼續戴著眼鏡。

有時會拿出以前度數較低的眼鏡,視情況配戴。

 

檢測度數左眼350度、0.3~0.4可以看得到了右眼400-450度、0.1~0.2

 

第15天-21天

兩、三天回診ㄧ次。

目前為止眼睛都沒什麼問題,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大多都是自己不適應所以想多了...

戴上OK片時的速度超快了,戴上後仍然有壓迫感。

 

這週比較慘...

 

我發現了我的視力"晉階"的週期是三、四天ㄧ次。

今天摘取後看得很清楚(可以不用戴眼鏡騎機車),正常生活OK了~~

但明天就會超不清楚(騎車又要戴眼鏡,看遠才勉強看得到),而且戴上眼鏡也只是好一點而已,這樣的情況連續三天後,視力就會比四天前更清晰~~(這時候我就知道我"晉階"了)

真的是快樂並痛苦著!!這週的不清楚是連看近的也看不到、什麼都看不到...

玩遊戲不行、看小說不行、看影片很吃力... 天阿!!!除了睡覺我能幹嘛?!

好險我早已經離職,當了個無業遊民,不然準被老闆打死的阿!!

 

老闆:快處理excel 跟word排版!!

我:老闆 對不起 我看不到...

老闆:冰抖啦!! ┴─┴︵╰(‵□′╰ )

 

度數檢測左眼300度、0.4~0.6右眼350~400度、0.2~0.3左右

醫生繼續鼓勵著我,但這時我已經心灰意冷了...

 

第22天-28天

老娘我認了!想開了!不管怎樣,我就繼續戴著!

這時候是三、四天回診ㄧ次。

戴上時的壓迫感已經減輕了許多(但還是有)。

視力狀況也是時好時壞的"晉階"週期。

雖然騎車也是要看情況決定要不要戴眼鏡,但有一半時間都不用戴了~

而且最起碼不會連近看都看不到了~(灑花)

(這也是我今天能發表心得的原因,之前什麼都看不到哇......)

 

度數檢測左眼300度、0.5~0.7右眼300度、0.4、"0.7"(昨天一量,左眼突然變成0.3、右眼變成0.7...沒關係,已經沒什麼可以嚇滴到我了......我知道就你高拐!!)

今天則是又進入晉階週期了...雙眼皆朦朧,左眼回到0.6、右眼又回到0.4左右。今天看螢幕有些吃力...

剛好是在這週應徵工作成功,下星期要開始上班了...希望一切安好=   =

 

※備註:以上檢測之度數是機器測量的,由於角膜形狀有塑形(變形)了,機器測量的只是"參考值",並不準確。主要還是要看視力清晰度檢測,也就是看缺口方向那個。

 

---

醫生說我的角膜還沒有塑形完成,繼續戴!最慢可能要三個月才會完全定型,那時也才會知道真正的"結果"。

所以我還有希望是嗎......

 

唉,這根本就是"人生"嘛!!大起大落的...又是糾結又是想通的.........

 

 

另外,我家老爺跟我不同時間取片,他目前戴了一個星期了,由於他也算是高度近視,他的塑形狀況好像只比我好一點...真令人憂心!Q_Q

 

 

在訂OK片前,我上網爬了很多文,有人一星期就有0.7、0.8,甚至有人1.0;有另一位900度的分享他的經驗,他是一天平均下降100度。

然而這些完全都不適用於我的狀況!(淚奔)

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啊......

今天分享這篇心得,也是想給想做OK片的人參考看看!

真的就是有我這種非常難搞的眼睛

若您有工作...請三思啊......

 

大約一個月後,我再發後續心得。

打完收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比 Abi 的頭像
    阿比 Abi

    阿比 * I'm Abi!

    阿比 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